close

夏天就是要游泳吶!!

我愛游泳04.jpg  



早就想讓公主學游泳的屁媽,今年夏天終於行動了~~

每年夏天,高雄市無障礙之家地下室的泳池都會開放給團體教學使用,

今年屁媽剛好誤打誤撞,詢問到7/25─8/4由

高雄市水上救生協會的教練群

協辦的泳課加開(往年都只到7月份中旬),而且是免費的喔!!真是太幸運了~~

 

 

我愛游泳01.jpg  

公主我第一次上泳課吶!!哥哥姊姊都好厲害喔~~

(泳課主要招收國小以上高中以下的特殊兒,公主算是提前見習一下^^)

 

 

我愛游泳02.jpg  

看看我也會作暖身操ㄌ喔!!

 

 

我愛游泳03.jpg  

雖然是夏天,但這泳池泡久啦還是會起「加冷筍」吶><

 

 

我愛游泳05.jpg  

我們還有上「水上活動安全」的課唷,很專業ㄋㄟ~~

 

 

我愛游泳06.jpg  

這位是教我的黃教練喔,人美又親切,明年我還要再來學^^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週(幾堂課),但可把屁媽累慘啦><

雖說初次接觸游泳的公主,階段性的目標就是適應泳池(水)。

想想就泡在水池吶~哪會累??

結果呀...

公主一下泳池,就愛上了「水中行走」!!

(我想是因為浮力承載了體重,讓她第一次覺得走路是如此的輕盈)

每堂課都不停的來回行走,屁媽就得時時緊跟這妞><

 

第一天還會套個浮板,誰知教練一測試發現這妞不怕水,

第二天就叫屁媽都把浮板拿掉!!

公主是真的不怕水還是不懂怕水!?屁媽也不知...

不過在泳池中的她真的很是自在,

稍微抬個肚子就能浮在水上,叫她踢水還有模有樣;

一下蛙式踢,一下上下踢,樂得很呀!!

 

親切的黃教練試圖教公主換氣的頻率,

本來想不愛模仿的公主應該很難學會吧!?

沒想到一次就ok唷~公主很認真的做著

哈(張口吸氣)─啾(水中吐氣)

哈─啾─

超可愛

 

雖然這幾天的課程就是讓公主泡泡水,

但屁媽發現游泳真的很適合公主~~

水中行走無形中能加強公主的腿(肌)力,又不會增加公主腳掌(變形)的負擔;

水的觸感及浮力,能安定公主的神經(回到母體的感覺),

再加上消耗很多體力,公主可以睡得比較沉...

這種種的好處激勵旱鴨子的屁媽,

以後每週都要安排公主到住家附近的泳池特訓!!

(每次20-30mins,多了這妞可是會「尿遁」呢><)

 

以上就是公主芝麻綠豆小事報報啦~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