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起個早,

背著新書包,跟著姊姊上學校~~

開學01.jpg  

各位看倌久等啦!!

公主終於開學了^^

傳說中的公幼戰鬥營也展開了序幕~

屁媽集結了公主開學黃金週的大小事,現在就為您報報

 

第一天(8/30):新奇、興奮

開學02.jpg  

開學第一天,新導師 方老師說我們一整天都在大象班活動!先適應環境^^

這是鞋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有貼名條,跟中心一樣唷!)

 

開學03.jpg  

老師協助我整理書包~~

 

開學04.jpg  

有水壺的家,也有個人的置物櫃。

 

開學05.jpg  

便當袋放置處

 

開學06.jpg  

書包放置處

 

開學07.jpg  

早上進教室放置完東西後,老師就指導我們個別操作~~

 

第一天公主很開心,以為去學校就像玩耍一樣,一整天都待在大象班裡;

聽聽音樂、玩玩遊戲、玩具...情緒很High!!

老師拿「聽聲音、找圖片」的教具(剛好是公主在家最愛的教具之一)

和小朋友一起玩,老師誇獎公主很棒唷,都能很快就找到正確答案了呢!!

 

 


 

 

第二天(8/31):嘗試融合

開學08.jpg  

第一次進企鵝班融合囉!!

這堂課上的是月份主題單元─交通工具大集合

老師請小朋友上去畫出交通工具~~

 

開學09.jpg  

可是因為我太沒檔頭,上到後來直接躺在地板上,

老師制止我,我又哇哇大叫,所以方老師就帶我去走走啦><


第二天,公主進班去融合啦! 可是也因為是第一次搞不清楚狀況,

進班沒多久(大約10mins)就因為秩序不好讓老師帶離教室,逛逛校園~~

這一天,屁媽在10點左右離校回家趕稿,中午11點半接到老師打「快遞」專線;

原來公主爆漿了兩次:老師說是失誤,不能怪公主,

因為公主有「明確」表明要上廁所,只是還在調整節奏中。

 



 

第三天(9/1)感受不同、情緒不安
開學12.jpg  

今天是開園典禮唷!!老師整隊帶我們去川廊開會~~

(媽媽妳在哪裡?我想回家)


開學13.jpg  

開園典禮除了介紹校長、教務、訓導、輔導主任們外,還有介紹各班老師:

前方三位就是我們企鵝班的老師唷~~(因為我融合在企鵝班中,也算是小企鵝一隻)


 

第三天,公主發現到上公幼的不一樣了;一進校們就哭了,說著要找爸爸...

好不容易在進教室後把情緒安撫下來,後來在協助她練習使用廁所時,

公主又悲從中來,哭著說:「吳老師,找吳老師!!」

看來這小妞想到要回到中心上吳老師的課,哀求的模樣害屁媽差點也跟著掉淚><

心中超不捨的吶喊著:「女兒呀!(我們)回不去啦~~」


 


 

 

第四天(9/2):努力適應、勇敢挑戰
開學10.jpg  

今天媽咪說要偷偷觀察我融合的情況,我想她老人家是多心了^^

今天月份主題課我很棒喔!有回答企鵝班老師的問題ㄝ~~


 

開學11.jpg  

第二堂數學課,我也有很認真的操作


開學16.jpg  

不知道是不是用腦過度,中午肚子好餓唷~~

不過還是要排隊等老師打飯,好香哪!!


 

開學17.jpg  

等不急老師說開動,我就偷吃ㄌ一口,真好吃!!


 

擔心了一整晚,想到公主開始產生不適應的現象;屁媽憂心忡忡的觀察她第四天的上課情況...

沒想到,這妞融合課表現超好!!

不但上課秩序有改善,而且能配合老師要求的操作;

雖然沒有定時的下課,公主也能清楚的表達是否要上廁所,

以及流暢的完成整個如廁程序~~真是太棒了!!

雖然公主早上到校時,情緒還會小小的來花一下,

但是也能很快就被轉移,漸入佳境唷^^


 


 


 

開學14.jpg  

每天最開心的,就是媽咪下午來接我去凱旋上課!!

中心的老師們請放心!我沒有給老師「漏氣」 唷~~

我會努力加油,拿出我軟實力給她們看,

就算是軟趴趴的趴趴熊,也會 「花熊厲害」(台語)啦!!


 

(ps.繼中心「蘋果妹」的綽號後,

本公主在入學第四天又拿到「布丁妹」的綽號啦~~

我想,呂老師最知道為啥我會拿到這個綽號啦,ㄏㄏ)


 

 



9/2  班級親師會

開學15.jpg  

9/2日晚上,學校召開了本學期的班親會,

不過此次是以普通班(企鵝班)為主,特教班(大象班)將會在9月底才與IEP一起開。

大象班的方老師特別問了屁媽一下會來參加嗎?屁媽想:「Of course , why not?」

我想老師會這麼問,或許是通常特教生的家長都不會出席吧!?

果然,當晚只有我一個特教生家長出席,真是寂寞呀~><~

首先,聽完老師解說這個學期的學習內容、輔助教材、戶外教學...等,

差點沒把屁媽嚇屬:原來正常的大班生要學這麼多東西呀!!

看看咱家公主的實力,還好屁媽已作好心理建設公主是來插花的,

不然,明天我就要來去掛身心科的門診啦~~


看看老師報告的內容中,屁媽可以幫公主加強的,就是參考繪本(老師有開書單)的閱讀、

注音符號的認讀(不含寫)、刷課文字卡(認字)等,

數量加減法、時鐘判讀因為比較抽象,就得看公主的造化啦~~

(當然這時就得靠屁爸的蒙式(古大夫)教學法囉!)

 

接下來,老師快速的公佈完學期行事曆以及補助申請內容後,就是媽媽們的七嘴八舌時間。

因為企鵝班是中班升大班,所以家長們彼此都很熟悉;屁媽這 閉素 的個性,只是低頭猛抄會議筆記...

突然間,主導老師特別介紹大象班方老師給家長認識,才知道原來大象班是第一次與企鵝班融合。

方老師簡單的說完融合理念後,開心的跟大家介紹我是特殊生家長的媽;

並說到這幾天我因為擔心公主的情況會造成上課的干擾,一直很緊張...

主導老師一聽我是「布丁妹」的媽,很激動的鼓勵我說:「嘿!媽媽妳放心,妳女兒很棒喔~

雖然她看起來無法像一般小朋友那麼專心,但她都有在「聽」課唷!!

課程第二天,我問大家我們要上什麼課呀?

她竟然大聲的答對了:「交通工具大集合!!」嚇了我一大跳呢!!」

哇!被老師這麼一誇,屁媽的眼淚差點就掉下來啦~><~

隱忍激動的情緒下,只是傻傻的說:

「謝謝老師,謝謝各位家長的包容,願意接納我的孩子與妳們的孩子一同上課!!...

跨出這一步,對於我們母女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很謝謝妳們!!」

 

如同一首序曲,這次的班親會揭開了屁媽與公主融入社會的第一幕...

在會議的當下,屁媽站在眾人面前坦承與接納公主(我的女兒)的不同,

很謝謝企鵝班老師與方老師的鼓勵,雖然我的女兒樣樣不如人,

但在那一刻,我卻能很驕傲的承認她就是我可愛的小天使~~

或許並不是每個家長與孩子都能善意看待我們,

但我們仍舊要抬頭挺胸的走下去,

「我的公主,一起加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