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公主到了21歲時,屁媽還能很勇健的陪伴在她身邊嗎?

她會一個人撘公車,一個人自理雜事,一個人努力的過生活嗎?

這周,屁媽很勇敢,一個人看了「海洋天堂」...

 

故事就是這麼簡單:一個癌末的父親急為自閉症的孩子托孤的歷程。

沒有華麗的特效,沒有灑狗血的誇張劇情,輕描淡寫的訴說平凡的父親在生命盡頭的不捨...

 

海洋天堂02.jpg

(即將到來的人生巨浪,要將這對父子帶到何方呢?)

 

海洋天堂03.jpg

(人生的路上,究竟是我帶著你走,還是你陪伴著我呢?)

 

海洋天堂01.jpg

(有天,爸爸不陪你了,你會想我的,是嗎?是嗎?......................是吧!?我會想你的...............)

 

屁媽哭點超低,看著這部片,這回卻不像旁人激動啜泣;

只是靜靜的留著眼淚,細細體會這父親的心情...


父親的辛苦,我懂:

公主未滿一歲,屁媽就帶著她做復健治療,看著她一邊大哭一邊學爬學站,

我的心不知被撕裂了多少次...


父親的焦急,我懂:

公主還未上小學,屁媽就必須擔憂她將來能不能融入人群社會,

能不能生活自理,有沒有優勢能發揮長才...


父親的快樂,我懂:

當陪著公主啪啪走、當公主學會一項知識技能、

當屁媽也像劇中父親假裝車掌那樣角色扮演的教公主情境對話...


父親的不捨,我懂:

孩子是父母心頭的一塊肉,不論特殊與否,年紀大小與否,

是永遠無法放心,永遠無法割捨...

 

有人曾說屁媽很堅強,換做是她,她不知道該怎麼辦...


是屁媽傻嗎?在屁媽眼裡,公主是那麼的獨一無二,鬼靈精怪,

就像那父親老是稱讚:「我們大福真聰明!!」

 

還是屁媽逞強?靠著一付不服輸的精神要戰勝命運的挑戰??

「我是他爸爸,趕上了,沒辦法...」.......................

 

擦乾眼淚,日子還是要過下去;屁媽由衷的感謝有這麼多人在幫助公主,

就像劇中的父親廣結善緣,在他身後也會有這麼多人繼續幫著這善良的孩子...

 

電影(我們)的故事很平凡,但導演(我們)努力拍(活)得很精采,

不為掌聲,只為那無邪的笑容,生命的感動!!

海洋天堂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