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啃了一本新書─

我不是故意的.jpg 

書名:我不是故意的 教養出感覺統合良好的孩子

出版社:新手父母

作者:林西‧貝爾(Lindsey Biel) & 南西‧貝思克(Nancy Peske)

譯者:陳昭如


§ 內容簡介 §

第一部份 認識並瞭解孩子的感覺訊息處理障礙
第一章    為什麼我的孩子那麼特別?
第二章    七種感覺
第三章    瞭解你的孩子
第四章    神經網絡在哪裡交錯?

第二部份 解決孩子的感覺需求
第五章    尋找職能治療師並與之合作
第六章    每日的「感覺餐」
第七章  解決每日感覺問題的實際方法

第三部份 促進孩子的發展
第八章    解決發展遲緩
第九章    改進說話技巧及挑食的問題
第十章    幫助孩子學習並更有組織力
第十一章 營養、睡眠及壓力
第十二章 補充治療及其方法
第十三章 處理紀律、轉變及行為問題
第十四章 為孩子在學校進一言
第十五章 青少年的特別挑戰
第十六章 增強孩子面對世界的能力

§ 作者簡介 §

林西‧貝爾 (Lindsey Biel)

專攻小兒科的治療師,碩士畢業於紐約大學,現在是一位兒科方面的職業醫療專家。以前曾在紐約市教育工作,現在專門治療那些患有感覺統合失調症、身體殘疾、學習失調等有其他特殊需要的孩子們。他目前是一位自由撰稿人,與他人合著了《電影治療法》一書,現與丈夫居住在紐約市,他的兒子在2歲時被診斷為感覺統合失調。

南西‧貝思克 (Nancy Peske)

是一位自由作家、編輯,為人改寫和代筆。擔任合著的有暢銷的「電影療法」系列,以及「教養出聰敏的孩子:終極指南,協助有感覺統合問題的孩子」。


言簡意賅的說,這是一本教導父母怎樣與職能治療師搭配來幫助寶貝的書。

作者在編寫這本書時,並不鎖定特殊兒為對象,而是廣泛寫給感覺統合異常小孩的父母,說明小孩如何透過七種感覺之間互相的協調來因應瞬息萬變的日常生活。

其實要幫助寶貝,並不是單純的照顧生活起居,陪伴作治療練習就可以得到成效,

最重要也是最艱難的key point:就是「了解他的世界」!

雖然我們與寶貝同處一個相同的環境,但是因為感覺作用的不同,他所感受到的未必與我們相同,所以衍生出來的反應,也與我們有著極大的差別。

透過這本書你可以更貼近寶貝的感覺神經,可以學著幫助以及滿足他感覺統合上的需求,除了譯者的文法有時必須轉個彎想一下才能了解原文之意外,算是一本容易入門的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