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小屁啦公主 超不愛 畫畫 這回事,要她拿畫筆塗塗畫畫簡直是要她ㄉ命!!

可能是 觸覺敏感+防禦 讓她握筆如有千金重

(想當初屁爸為了要讓她自己拿奶瓶喝奶可是經歷了一番大折騰~~)

再加上精細動作控制能力不好,塗不出ㄍ鳥來總是讓她挫折連連...T_T...

屁媽這魔鬼教官才不會放任這妞耍賴,攪盡腦汁也要幫這她克服學習障礙!!

 


 

 

先介紹教材─

這本遊戲書不錯唷,可以閱讀也可以貼貼畫畫,是屁媽去高美館看展覽後買給公主ㄉ伴手禮!!

BK01.jpg

(小小藝術家  哪裡買ㄋ?)

 

既然這妞不愛畫畫,先來ㄍ簡單ㄉ貼貼創作,介紹藝術家馬諦斯給公主培養一下藝術涵養─

馬諦斯01.jpg

接下來─

只要準備膠水、剪刀、刷膠水ㄉ水彩筆(握力不夠強ㄉ公主,幾不出膠水可是會生大氣ㄉ,所以還是用刷ㄉ比較和她ㄉ口味^^)就可以開工啦!!

馬諦斯03.jpg

還不會操作剪刀ㄉ公主,前置作業就得由屁媽這台佣來代勞啦~~(把書上附贈ㄉ色紙簡成不規則狀↑)

再偷偷幫她貼一下邊框,免得公主把色紙貼到太平洋去~~

 

登登~~公主上場!!

請她先把底紙刷上滿滿ㄉ膠水,到目前為止,她還塗ㄉ滿開心ㄉ^^

馬諦斯04.jpg

 

接下來就是要請她把色紙貼貼囉,不指示她貼那,完全看公主高興~~

馬諦斯05.jpg

 

過程很簡單吧!!

可是後半段公主還是開始唉爸叫母ㄌ,想辦法能不做就不作;

有沒有看到上圖右邊ㄉ那包科學麵!?那可是祭出ㄉ最後法寶,這妞才肯好好完成~~><~~

 

完成ㄉ作品如下,左邊是 馬諦斯ㄉ「蝸牛」右邊是 小屁拉公主ㄉ習作,似乎也有模有樣哪!!

(【蝸牛】 1953年,286.4X287cm 剪紙、拼貼、不透明水彩、畫布 英國倫敦泰德現代美術館收藏)

馬諦斯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