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0.11.13      地點:高雄市歷史博物館    

 紀錄者:抱公主抱到手腳發軟ㄉ ㄚ娘

布袋戲01.jpg    

提前就看好場次要和妙妙姨帶公主去看「金光布袋戲」(2010愛河布袋戲展演祭),

恰巧碰上陰雨綿綿一整天,屁媽心想:不妙!

從停車場到史博館這段距離濕潞潞ㄉ,公主一定不肯自己走...

果然!!

一走出停車場,公主馬上如林黛玉般裝腿軟,滿地積水就要給她坐下去...

屁媽只好扛起這桶瓦斯,咬牙切齒(因為一邊罵公主)的往史博館走去

(還好有妙妙姨幫我們撐傘呀!!真是屁媽的好冰友)

 

布袋戲03.jpg 

高雄市歷史博物館在哪呢?就是舊的高雄市政府所在地。

 

布袋戲02.jpg 

史博館內仍保留了原日式建築的氣派,但又融入了閩式裝飾藝術,

感覺很典雅呢~~

 

布袋戲04.jpg 

今天ㄉ主題上場啦!!媽咪帶我看ㄉ是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ㄉ演出^^

『六羽逍遙系列』

 

布袋戲05.jpg 

媽咪說她會選這個劇團,是因為他很創新、聲光特效很多...

知道公主我甲意這味啦!!

你看!原本在幕後說書及演出配音ㄉ主演都走到台前來ㄌ呢。

 

布袋戲06.jpg 

哇!!噴火、爆破都來了~~還有怪獸@@

 

布袋戲07.jpg 

戲偶還會吊鋼絲飛出舞台唷~~這位就是 六羽逍遙 !!

 

布袋戲08.jpg 

雖然我聽不懂台語,但媽咪會幫我解說劇情^^

真ㄉ很精采,我都目不轉睛ㄌ呢!!

 

布袋戲09.jpg 

一個半小時好快就過去ㄌ~~

演出結束後我還和戲偶握握手喔,真是帥呆啦!

明年我一定還要來

 

屁媽心中ㄉOS:

截至目前,屁媽ㄉ手還在挫、腳還鐵腿當中><

這妞一遇下雨天就「罷走」,抱ㄉ我是快癱瘓ㄌ...

不過,公主看表演看得很開心,屁媽就覺得辛苦也值得啦!!!

小時後最喜歡附近的廟演出布袋戲,屁媽都會和弟弟一起去看;

一看到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舉辦ㄉ布袋戲展演祭,

屁娘興奮ㄉ一定要帶公主去開眼界,讓公主也感受這傳統文化!!

將野台搬上小劇場,雖然少ㄌ攤販及人潮ㄉ喧鬧聲,

但故事演出一樣精采萬分、金光閃閃、瑞氣千條呀!!

看到公主目不轉睛ㄉ樣子,相信這「愛上看表演」ㄉ小小種子,

已經在她心中偷偷發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