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要發公主的作業文了,請各位看官包涵一下^^

每次看到屁媽跟公主為了作業(練習)兵戎相見、反目成仇...

是不是就會想,公主真的有這麼叛逆嗎?

 

是的,沒錯!!公主對屁媽就是這麼叛逆!!

人家說3歲前的baby是樣樣都說好,3歲後才是貓狗都嫌;

哈哈!!我們家公主是從ㄧ出生就直接進入叛逆期,從來都沒有溫馴過。

 

我想,這或多或少有一部分是特殊兒的氣質,一種與人互動差又觸覺防禦強的表現;

(想當初嬰兒時期只要握她的手,她就會縮回並嘰嘰叫,就知道這妞有多難親近><)

不過..................真正罪魁禍首.........應該是我啦!!

看來她大部分的原因是遺傳了我「天生反骨」的DNA,所以屁媽算自作自受,哈~~

(想當年為反抗霹靂嬤拒讀雄女,唸了電子工程後又跑去考視覺傳達搞設計,就知道

屁媽有多叛逆啦!!)

 

哇~~~~~離題真遠^^

接下來就看看公主這次作業要補啥魚啦~~

 

捕魚記01.jpg

這本也是屁媽購買給公主的畫冊之一,今天就來捕捕魚吧!!

(材料還有生猛海鮮幾隻+膠水一罐)

 

捕魚記02.jpg

先請公主上膠水,但今天不塗啦!豪邁的請公主用倒的~~

 

捕魚記03.jpg

再叫這妞用手下去抹一抹,感受一下那黏黏滑滑的手感~~

(公主喜歡這種觸感,可以稍微降低她想暴動的慾望@@")

 

捕魚記04.jpg

接下來就是叫公主把生猛海鮮貼一貼啦~~這妞耐性差,最好快貼快結束!!

 

捕魚記05.jpg

最後一張是衝浪高手,跟公主說這可是要貼在海面上滴~~

 

捕魚記06.jpg

唯一屁媽要求的沖浪高手有貼在海面上,其餘的都是「捕條大魚笑哈哈」,任公主隨意貼啦~~

(連我原先設定的船長也捕到漁網去了...XD)

 

捕魚記07.jpg

完成啦!!前後不到5分鐘的速食作業出爐啦~~

(這妞做作業的耐心就醬一點~~><~~)

 

屁媽再囉唆一下:

現在做作業時,屁媽都會要求公主在房間內的小桌子上做(客廳誘惑的東西太多了),

並把房門關上...

在外面的屁爸聽到公主反抗哀嚎時,就會在結束後問我:

「有這個必要叫她做作業(畫圖/畫線)嗎?她又沒興趣!!」

其實屁媽也會反省,真的有必要讓她這麼有壓力嗎?

可是,每次臨場時又觀察到,這妞只是為了反抗而反抗,並不是真的不懂及沒興趣~~

(在校時有老師在,她就會乖乖的塗鴉><)

所以我就會回屁爸說:

「我認為有必要,因為是要幫她建立一種習慣!!」

在她認知及能力還未達到之前,這樣的做作業對她來說或許是一種 限制感;

她會因為環境(家裡)及對象(父母)而耍賴及反抗(其實正常兒也會)!!

但是只要父母態度堅持,陪著孩子一起度過陣痛期,有所歷練成長後,

孩子就會習慣(了解)這種模式,反抗的情況降低,並把注意力轉回練習的事物上,

進而有所學習獲得!!

 

但這其中分寸的拿捏,其實屁媽也還在學習...

公主,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