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10.10.02       地點:高雄巨蛋體育館      

 紀錄者:也很興奮ㄉ ㄚ娘

 咚咚鏘00.jpg 

今天屁媽要帶公主去看藝陣唷^^  這次還有妙妙姨一起去,就是「看熱鬧」啦!!

 

 

咚咚鏘01.jpg 

 開心開心!!媽咪和妙妙姨今天帶我來看 咚咚鏘 唷!!

 

咚咚鏘02.jpg 

要入場ㄌ!人超多ㄉ~~要跟緊呀!!

 

咚咚鏘03.jpg 

哇~~~~人山人海ㄝ@@(聽說全場都坐滿了一共1萬兩千多人)

 

咚咚鏘04.jpg 

找到位子趕緊坐下!!你看~我手上也有蓋 入場章 唷~~

 

咚咚鏘05.jpg 

開場就有好精采ㄉ表演─九天民俗技藝-戰鼓、神將

好震撼吶~~公主我第一次聽到 海螺聲 唷!!

除ㄌ戰鼓,還表演ㄌ一段 「官將首」緝拿妖魔鬼怪ㄉ過程唷!!

  

咚咚鏘06.jpg 

比賽隊伍入場~~帶隊ㄉ是城隍爺ㄉ得力助手─范、謝將軍

就是 七爺、八爺啦!!

 

咚咚鏘07.jpg 

主持人是輝哥(許傑輝),當然花媽(陳菊市長)也來開場囉^^

還有評審介紹,都是國際級與國家級的唷!

 

咚咚鏘08.jpg 

開賽前先來場表演─振宗藝術團ㄉ女子八家將

公主我聽到小碎鼓ㄉ聲音,也站起跺腳跳舞ㄌ呢!

(阿姨們都長ㄉ很美唷)

 

咚咚鏘09.jpg 

這是 鳳邑舊城城隍廟-十二婆姐 ,媽咪說婆姐就像是七娘媽一樣,是小孩ㄉ守護神。

 

咚咚鏘10.jpg 

精采ㄉ比賽開始囉~~原來比ㄉ是「舞獅」(醒獅)呀 !!

(舞ㄉ是黃飛鴻電影獅王爭霸中那種ㄉ廣東獅,不是台灣ㄉ閉口獅(雞籠獅)喔)

是由昨天初賽晉級ㄉ隊伍來爭取總冠軍。

 

    

這是獅子上樁後俏皮ㄉ模樣,活靈活現^^不過舞獅的人可是辛苦吶!!

 

咚咚鏘13.jpg 

比賽ㄉ中間也會穿插表演,這是 黃妃+高雄市立交響樂團 ,突然變ㄉ好有氣質唷~~

 

咚咚鏘11.jpg 

不過其實公主我最甲意ㄉ,是 電音三太子+嚴詠能 ㄉ演出啦!!

全場High翻天囉><

(電音三太子還溜直排輪喔!!)

 

咚咚鏘12.jpg 

看ㄌ3ㄍ小時ㄉ演出(活動尚未結束),可是公主我累累ㄌ...

藉由尿遁叫媽咪帶我出來外面,打電話call爸比來接我回家ㄌ啦!!

 

屁媽ㄉOS:

今天的「2010戲獅甲‧尬陣頭」的表演真的只能用「超讚」來形容!!!

實實在在讓我見識到我們民俗藝陣的藝術精粹!!真是太過癮了

表演的節目精采有創意,比賽的過程也很緊張刺激><

外國參賽團體 ─ 越南仁義堂龍獅團的參賽者還一度從樁上掉下來,

兩位選手強忍劇痛(一度在軟墊上不能起身)爬起來繼續比賽!!

運動家的精神贏得了在場上萬觀眾的掌聲~~令人感動呀~><~

 

公主很喜歡看表演,所以屁媽一知道有這活動馬上就決定帶她來開開眼界!!

(事實上屁媽也想開眼界啦>///<)

入場時她雖然曾一度因為人龍過長不耐煩而吵鬧,

但是就坐後就乖乖得等表演開始,真是好樣的!!

不過整場待下來發現,公主也有偏好:

擊鼓、電音三太子是她的最愛,舞獅可能是距離過遠所以興趣缺缺@@"

後來因為這妞累了(開始花)而提早離席...

晚上致電看完全程的妙妙姨才知道,我們錯過最精采的

     夜光龍!!   

女兒呀~~~~我們這次真的了大ㄌ!!

看來下次得幫你準備 馬X夯 ㄌ...(不讓你睡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