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兒教養寶典.jpg 

書名:特殊兒教養寶典(上)(下) 促進智力和情緒成長的全新療法─「地板時間」療法

出版社:久周文化


相信很多天使爸媽已經有看過這套書,BBH上也有媽咪在推薦,我是在小屁啦開始復健沒多久就買來看,大約已經有一年多囉~~

這套書是由「地板時間」療法 創始人 史丹利‧葛林斯班等人合著,可以說是一部探索特殊兒內心世界以及教導天使父母如何與寶貝溝通ㄉ聖經。

書中藉由一些實例,指導及激勵著天使父母如何藉由 親子互動 (地板時間)將寶貝們從自我封閉的世界「帶領」出來,不讓寶貝孤獨的迷失在大腦運作失序的迷宮中。

導讀方面的建議:

(因為書本很厚~當初開始順著看也覺得霧煞煞~反覆讀ㄌ之後覺得這樣看比較容易入門~ㄏㄏ)

STEP 1 →  第一部的第四章至第七章:孩子的六個里程碑(始)

透過第四章可以了解特殊兒成長過程異於正常兒之處,這對於幫助特殊兒是很重要的第一步。

STEP 2 →  第一部第一章至第三章:觀察每個孩子:生理的優、缺點

STEP 3 →  第二部:促進智力和情緒成長的全新療法─「地板時間」療法

以上是(上)冊的內容,至於(下)冊就是進階版,討論到特殊兒生活自理訓練的要點,以及天使父母婚姻及孩子未來的問題的探討。

希望天使爸媽能從書中得到幫助寶貝們的方法,更拉近彼此間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e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